Monday, October 14,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就是一场梦

   来这边一年多了,除了渴望得到金钱的欲望,现在什么都不想去想。 那时候朦朦胧胧,听说一个月有八九千块, 还有健身房游泳池, 包吃包住年年还能带薪休假, 多么渴望的工作 。心里想我要是能做个两三年,回来都有几十万了, 我可以去旅游, 可以去首付一套房子, 可以和朋友一起出资做点小生意。 就迫不及待的办理护照准备出国, 走之前怀揣着多么远大的目标与抱负。

    到了这边上班后第一次发工资, 试用期六千多, 其实对于二十岁的小伙子来说已经真的很不错了。 那时候就想我要去玩, 我要去消费, 花完了,下个月还有工资, 还有那么多。 然后从那开始, 养成了花钱如流水的习惯。。。

    当然每天都是重复的工作上着班,当时也不知道这样的行业是否属于正当行业,时间一长,也就知道为什么有这么高的工资了。
    在这边也认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有的是跟我一样怀揣着梦想,有的是家里困难,需要房贷车贷,有的则是赌博输了很多钱,下海来这边上班。

    在这边我们每天都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而人性又始终不能接受一味的孤独与寂寞,所以有了新的流行词就是 开车!梭哈!在菲律宾,黄赌毒除了毒不允许,其余的都是合法的,然后这么高的薪水,加上这个国家给予充分的条件,下了班就会有很多同事去找乐子,准备找个女朋友一起生活赶走孤寂,后来找到了,在一起半年多,半年多里我自己觉得我对她还挺不错的,我记得我们坦白关系的时候是在2019.3月份,她回国休假后又来的时候,那天我去接她,她见到我还是笑了,然后自我觉得可能对我有点兴趣,我们坐在车上回房间的时候我看到她在跟一个微信置顶的男的回消息(她家里姐姐妹妹弟弟我知道)我说:我能知道他是谁吗,她拒绝了,我也没说什么,回去之后她去睡觉说困了,我说好。


当时在女生宿舍,我也就坐出租回去了,晚上她说她起床了,想去逛逛水城,我也就答应了(当时水城正在我住的地方不远)我就去接她,然后就是逛呀逛,最后我送她回去,回去的时候一起坐的出租车,她当时穿的紧身的牛仔裤手机就随便放在座位上,一个苹果x,下车后忘记拿了,等车走了几分钟才记起来,于是去找啊找,调监控什么的能想的都想了,最后肯定找不到,她就哭的稀里哗啦,我就安慰她什么的,我当时想了,第二天就给她买一个,她最后哭完了,我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就带着她说去抽根烟,她又哭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什么都没有了,我问了半天她最后告诉我了,说她回家的时候,她前男友去她家了(她之前有跟她的前男友订婚了,彩礼钱也收了)要回彩礼钱,她把所有的钱都给他了,包括给她买东西花的钱都要了,我当时觉得这种男人真的不是东西,要彩礼钱我能接受,花的钱你也能要,她当时哭的很厉害,我就抱着她说,你有我,以后我们一起去努力,我来照顾你,第二天就去上班了。

在这段日子里我每个月都有带她去买衣服,买8kp的鞋子,买化妆品,带她吃他爱吃的鱼,海底捞(当时是第一个月,预支就5k,我找别人借了1wp)给她买东西,每天早上给她买早餐买饮料,洗杯子的什么的,每次吵架我都给她道歉,我知道我应该的,我毫无怨言,没钱了我借都会给她花,甚至我回国那天,有些特殊情况,我身上就两千块钱,她说她要吃海底捞,我给她提了下我就两千块钱了,但是转头看着她想吃的样子,我就不忍心就换了一万p,吃完了之后把剩下的都塞给她,第二天,我就走了,回国之后,某天有事需要一笔钱,我问她我说我能借你两千块钱吗,我没有办法了,她说她没有,我也没说什么,到之后的某天我问她我说你能给我点个外卖吗,我饿了一天了。

    她说的话我现在都忘不了,她说你有能耐你自己解决,你问你爸妈借啊,问你朋友借啊,我绝望了。到了我来菲的那天,她之前有让我帮她带东西过来,我没带,我寄到她老家了但她不知道,可能她以为我带着,我候机的时候发QQ说,你到机场了吗,我说我到了,我到菲之后,她可能问了我认识的行政,行政知道我没有带东西来,从此以后,没话了,其实我挺能骗自己,我骗自己说她有原因的,但是到最后自己都找不到理由的时候,挺可笑。现在我不怎么想谈恋爱,感觉现在一个人挺好的,而且我始终对三千P的爱情不感兴趣。

    当然工资这么高,很多朋友在这边谈了恋爱,然后一起休假出去玩,去购物!这应该是在这边最美好的事情了吧,能找到喜欢的人在一块生活,孤独与寂寞瞬间戛然而止。说实话,我很羡慕,但是我没有主动去寻找过这样的爱情,这也造就了我现在爱写一些心情或者一些文章给我们的朋友或者段友分享。

    在这边大家应该都养成了花钱如流水的习惯,尤其是回国半个多月,几乎前半年存的钱都会花光,会去旅游。会去买AJ,新款iPhone,古奇普拉达,各种豪放的去购物,花钱一点都不会手软,因为在这边的工资相对中国来说是很高的,在中国能拿这么高的工资,要么是做点小生意的,要么就是958/211毕业参国企工作的,所以我们拿到了这份工资,大家都很开心,都很知足,才有了这样那样的精彩生活。

    但是我也做了快一年半了,我却已经感觉熬不住了,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工资都是差不多,但是孤寂的心与每日重复上班的工作,让不少人已经离职赔付回家,我也想回家,这边难以安顿灵魂,但是回到了家,安置不了肉身。

    感觉菲律宾就是一场梦,带来的是这两年存的钱,留下的,是一场一个人的独行!

    异国他乡,希望我们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自己定下的目标!just do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