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海外工作,“菲律宾”这个标签可不香。

早在几年前,来菲工作,别人一问,说在菲律宾工作,还挺光荣,毕竟出国工作了嘛。但是,这几年,情况不一样了,我是活怕别人知道我在菲律宾。
为什么?我来说说我身边的一些事。

1、微信上,同事,朋友,偶尔会有几个人把头条上的新闻,关于菲律宾抓BC的转发给我看,问我知道吗?
与其问我知道吗?不如直接说,你是不是也在干这个?

2、知道我在菲律宾,向我咨询这边BC安不安全?网上有人招他过来做客服、推广之类的。
当然,我从不避讳我不知道,我只是回答我在这边有认识朋友是做这行的,如果是有牌照的应该是安全的,其他的不清楚。

3、我朋友撩了一个国内小姐姐,小姐姐直接坦然问他在这边是不是做BC推广?

4、几年前,同学群,我都会大方承认我在菲工作,
现在别人问我混哪里,我基本上不回复,因为回复后的下一句大概就是,我也有朋友在那边做BC(基本上就是给你定义了)。

5、相对熟的朋友问我,你还在菲律宾吗?
我一般回答:是,
接下来那一句可想而知:你们公司还要不要人?或者可以介绍我过来做BC吗?(基本上就是给你定义了)

6、15年前,亲戚发来的关心“听说菲律宾在打仗,你要注意安全啊”
     19年,亲戚发来的关心“那边好多抓网络赌博的,你千万别干这个啊”

7、有个新人,刚来菲,发了一个自拍朋友圈“平安到达菲律宾,新的开始,加油”
下面回复:你去那边做网上赌博了吗?

就这几年的事,短短2 3年,我只能说,菲律宾这个标签,真的不香。。。

长点心吧,别再炫耀你在菲律宾工作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