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9

菲律宾生活 - 菲律宾是个把我吃穷的地方

❤来菲律宾已经将近一年,看过不少新员工新同事入职又离职,来来往往,走走停停
❤自己也有想过,要在这边待多久,做多久,这个行业还能存活多久

八月份以来到现在,各大抄盘抓人查工签封楼新闻猛出,让我内心也有点慌
(是真的紧张真的慌,也是真的怕自己哪天就被***起来了......)

虽然说办有9G在身,在看到某网站爆料说9G回去的人有直接被抓的被卡关盘问很久的,内心还是很担忧,想过直接回去,但是自己现在又不想回到国内(其实也有一点害怕回去被盘查)

在这边虽然从事的是bc行业。

不想回国并不是因为自己回去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不是没法找到目前这家公司给我的工资待遇的工作,只是自己本身就是想换个地方换个环境,出来体验一下别的国家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水平。


之前没出来的时候,我跟我爸妈说,我打算去菲律宾,当时我爸就说,菲律宾那么乱那么穷,你确定要去吗???
(我就很纳闷为什么国内那么多人会说菲律宾穷菲律宾乱呢???)


来菲律宾真的是什么攻略都没做就来了,也不了解这边的状况平时也不关注新闻,甚至是真的不懂bc是什么,后来面试了一家不错的公司。
(本科学历刚毕业的我又怎样,没有经验不知道bc是什么人家直接pass,现在想想还是挺委屈的哈哈哈哈)
(委屈也没用谁让你上学的时候只知道读书读书读书还不关注新闻还不爱看新闻的)



但是现在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事哈哈哈,人事做了差不多一年基本了解完这边所有的套路和公司。
当初会选人事这个岗位完全就是因为自己没毕业前就在做的事就是自主创业,所以大胆的不要脸的觉得自己是很会聊天滴小姐姐哈哈哈

当然人事这个岗位如果你想做好,你一定要下工夫,去努力学习一些岗位的常识
(毕竟我不是HR专业的,我是学国贸的哈哈哈)

刚来的时候我也很天真的以为(菲律宾穷!!!!)

当然本土东西跟食物确实是挺便宜的,这个国家真的超级奇怪,蔬菜水果都是进口的,
当地人真的就不吃水果不吃蔬菜的吗????????

一把生菜120p(18rmb)两小颗(国内五毛钱就能买到)

一个5块钱的柚子在这边要用20+rmb.....

柿子,李果一点点就是500p,红石榴一个220p......

酒店住一晚上轻轻松松2500p(350+rmb).......

前两天在抖音上看到某主发了一条视频,说如果你月入3000rmb你就可以来菲律宾这边做个土豪狂玩半个月了,我当时就很想私信给她我给你包来回机票和签证费用,你包我吃喝住行在这边一个礼拜,我保证稳赚不赔。

我跟我爸妈视频的时候,我也跟他们说,不要再认为菲律宾穷了,中国的东西来了这边就是进口的,卖得可贵了,一天你随便点个外卖,100人民币不见,买瓶阿萨姆,十块人民币不见,更加可恨的是,出去洗个头发500p!!!烫个头发最便宜都要1000rmb起步(女孩子的头发价格......)
还好我当初没有相信你们的话,mdzz


在这边花钱,只要你不换算成人民币,你真的都会觉得很便宜,然后花的时候一点都不会心疼,上周请朋友去吃了一餐饭,还是简单的那种不算多豪华,买单的时候去了一千五人民币。
(我的心当时就崩了)


真想问问老板是抢劫的吗一千五我能在国内吃很多餐牛排了,然而在这里我只吃得起一餐烧烤一餐烤鱼。

以后我回去了,再碰到那种跟我说菲律宾穷的朋友,我就跟他说:我出机票签证钱,你带我去包吃喝玩半个月。


哔哔赖赖我也不懂哔哔的啥,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明天再聊聊聊聊聊聊
要是不满意下次有缘见面的话直接看我扎不扎你就行了,少喷我,我还小
不接受网络喷子不舒服你可以不看的哈哈哈
毕竟我知道你是因为我长得比你好看比你可爱所以你嫉妒我羡慕我所以我不跟你一般计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