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兜兜转转又回来菲律宾

在索莱尔百家乐台子上压了换的最后四千比索在闲上,然后静静地等着补牌,看着闲家两张牌是零点,心里一惊,然后紧张的看着庄家看牌,最后谜底揭晓庄家八点。

坐车半小时为了换最后的两百美金,钱换到了,想着在索莱尔赚点车费,没想到后面直接全部输完,我到底是为了什么,都说别人赌博是为了消遣,可是我本身就很穷。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一个人是怎么走到这个路上去的,依稀记得那是2017年12月30日,我踏上了去往菲律宾的路途,当时公司是在宿务菲律宾的一个岛上,因为家庭经济并不好,所以全家人都出外省工作了,我也不例外因为老实工作了十年,一分钱都没有存下,就想着出国看看有没有机会,毕竟还年轻,所以在网上寻找类似工作机会,后面就很简单了,当时需要转机,首先从深圳飞到云南昆明,在昆明睡一晚,酒店需要一百元押金,可是我当时摸了口袋也只能拿出三十块钱,去菲之前我没有赌过,也没有其他不良嗜好,在深圳工作了两年也是没有赚到什么钱,为什么呢,因为物价高,工资低,一个月三千的工资,晚上吃个宵夜,买点饮料什么的一个月都剩不了多少钱。

来到菲以后就安安静静的工作,然后接触到了菠菜,什么彩票,百家乐,赌球,我现在看来就是一个菠菜庄家,任何菠菜游戏我基本看一眼就能够明白几分,当然我自己也是交了很多学费,输了很多钱。在宿务三个月虽然没有赚到钱但是给自己打开了新的眼界,给自己开阔了视野,国外也并没有过了新闻上说的那么恐怖,国外人也很友好,三个月的时候让我成长很快因为喜欢学习所以知道了论坛,什么博牛菲龙在上面看到很多的新闻,很多的常识,自己在的公司是12小时月休一的,当时还觉得挺好,毕竟一个月六千在国内以我这种学历是很难找到的。

因为逛了论坛之后看到很多10小时月休4什么的工作,觉得很不错然后就辞职去了第二家公司,第一家公司是萌芽的话,第二家公司给了我留下来的想法,刚开始公司还没开业所以就一直休息,休息也有饭吃,就想着出去玩,天天在宿舍玩,玩了一个月以后开始工作,确实一天十小时确实比十二小时的工作舒服,也轻松,直到领了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才真切的感受到,这个公司来对了,第二个月世界杯了,公司发出公告,双倍底薪,就是七千底薪世界杯期间是一万四,工作时间要十二小时,我想我之前都是12小时一个月才六千,这个公司给我的惊喜特别大,后来第二个月工资后每个月都有两三万。

一有钱,人就开始膨胀,开始赌钱,虽然之前在宿务也有赌过但是都是几十最多上百元,但是第二个公司后直接上升到几千上万,在第二个公司我粗略统计过一个月大概有赚到三万元,做了八个月一共二十万打底,但是离职后只有十万,但是十万在国内也算是一笔不菲的存款,毕竟是可以随时提出来的钱,但是离职后赌博的习惯竟然没有改掉,还经常赌,直到今天,我现在想想真的后悔莫及,我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人有几次机会赚这么多钱,又有几次机会去真正的转型成功,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真正的有钱人呢,第二个公司之后我就想着以后不会来菲了,毕竟赚钱担的风险也很大,加上很多新闻报道抓人,我也很害怕所以我就在家玩,边玩边赌。

到了19年还是出来了,到了10月还是没有存住钱,还是在一直赌一直输,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你是为了赚钱,你工作几个月肯定能存款几万块,但是你赌你获得了什么,父母的失望,兄长的失望,还有朋友间的失望,唯一留下的恐怕就是债务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