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渣与不渣,扎与被扎,先扎再渣


那个小妹妹只有十八岁,她加我是因为去了拉斯皮纳斯,她说在拉斯皮纳斯待不下去了,那里给她的感觉很压抑,只上了一天的班,辞职需要赔一万四。
  她问我这个赔付正不正常,我说不正常,但是在拉斯皮纳斯及其他偏远地区属于正常。
  我在帕塞,距离玛卡提十几分钟,距离机场二十分钟,距离拉斯皮纳斯四十多分钟。
  我问她:为什么上了一天班就要辞职?
  她说:这里人太猥琐了,他们说我只需要一顿三千披的烧烤就能约出去。
  我说:那你出去没?
  她说:还没人约我。
  我说:不要管别人怎么评价,你要好好工作。
  她说:我不能让别人污蔑我,他们凭什么这样说我。
  赔付一万四,她想跳槽来我公司,但是我只能帮她赔付五千,我的朋友们也只能帮忙赔付五千,因为可以帮忙赔付很多钱的公司,都是没有原则的新公司。
  我觉得她遇到这样一点点事情就想要辞职,这是很错误的做法,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好好的做下去,哪怕那里是拉斯皮纳斯。

  在菲律宾这里,每一个从国内新来的女生,在刚入职的一个月里,都会受到这样的困扰,这其实不能代表那个群体里的男生不友好,只能说明你去的公司所处的环境里的男生没文化。
  但话说回来,有文化谁来菲律宾呢?
  其实在许多女生心里,金钱并不是唯一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但太多的人是因为钱而选择了菲律宾,所以在许多人心中,钱也是尊严的标准。
  你并不明白,假如你认为赚了许多钱就可以得到爱情,这个爱情也是不稳的,拿钱换来的性爱只是畸形的性交易,因为你终会发现交易几次之后就没感觉了,你会质疑这段感情是不是错了,如果你没质疑,那是因为你还不够有钱。
  男生对女生的议论只是因为枯燥和不自信,一个自信且有趣的男生不会这样欺负一个女生,她刚成年,一个人来到菲律宾,这份勇敢已经超出了许多男生。
  她敢一个人来菲律宾,也不会在乎一万四的赔付,她要走,哪怕刚来菲就背上了一万四的负债。

  这个时候,你还会认为她会在乎三千披的烤肉吗?
  几句随口一说没话找话的话,很可能会让一个原本很单纯的女孩,慢慢变得不在单纯,她是妥协还是离开呢?
  离开,去一个被彬彬有礼的同事环绕的环境里,享受奋斗,体验孤独,给生活加点诗,为梦想画幅画。
  女孩说她要去一个比拉斯更偏的地方,那里距离我有两个多小时。
我问:为什么去那么偏的地方,偏的地方都不行。
她说:因为马尼拉基本接不了一万四的人,我让她不要去,她说那个人事对她很好而且是她的男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多了也担心会被误以为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争风吃醋,毕竟我大她十岁。

  女孩去了那个距离我两个多小时的地方,一周后,我的朋友圈出现了她的照片,她的男朋友也第一次出现在了她的相册里。
  我会好奇那些找了我之后我又没帮上忙的人,后面怎么样了,对每个人都一样,哪怕只是在闲下的时候问一句你最近怎么样,对男女都是这样。

  她说:还好。
  我问:男朋友还好吗?
  她说:嗯。
  我问:那边工作怎么样?
  她说:还没开始,公司暂时不缺人,我暂时还没上班。
  我说:都一周了还没开始工作吗?
  她说:嗯。
  我说:好的,保持联系。
  她说:嗯。
  女孩的语气明显不是那么的热情了。

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很多在困难的时候找我的人,在不困难的时候都这样。
妹妹,她把自己当作了小白鼠,证明了她不是看钱的人,哪怕朋友圈的照片里那顿和男朋友一起吃的饭不到三千披,同样会深爱。
爱情是没办法和钱相提并论的,钱可以使人美好,也可以让人邪恶,但爱情始终是纯真的,它永远不会有多余的情绪来干扰。
一个人可以没钱,但不能没品,不能没德行,因为钱,弥补不了比穷更大的缺点。
如果只是为了钱,女孩完全可以直接找一个老板,这也是许多女生的追求目标,在这个阳盛阴衰的环境里,许多人为了追求钱在机缘巧合下和自己公司老板结合在了一起,但是却没有发现老板给自己的礼物仍是自己也可以有钱买的东西。
而工资,已经是老板给你的恩惠了,因为他知道你爱的只是他的钱,如果不愿意接受这份恩惠,你可以离开。
其实菲的纯情少女也并不是很多的,许多再国内不想做小姐的小姐,来菲做了推广和人事或者客服及电销,也有许多国内过来的小姐觉得不如小姐这份工作轻松所以选择了再菲重操旧业。

菲律宾以前是没有很多华人小姐的,今年四月,一个在厦门做‘生意’的小姐关注了我的公众号,她说想来菲开工,问我有没有门路,我说不了解,她说假如来了菲律宾能不能再我公众号帮她做广告,我说不能,她没再理我了。
一个月后,马尼拉曾经只有个别华人小姐的圈子,突然膨胀起来,九月开始,菲律宾各地警方对华人色情服务进行了扫除,名义上是解救淫窝中被困的华人女性。
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菲的色情是可以做的,但菲一直表明态度,菲人能做的事情,不允许外国人抢饭碗,也包括色情服务。
菲律宾再洗牌,包括华人商人,商店理发店等个体户都再洗牌范围里,更包括菠菜行业,许多人刚来菲律宾,却捂着脸拍了照登上了本地新闻。
菲律宾的华人思想会比较乱,因为可能随口一说的一句再见,就是永别,因为都有压力,而且朋友圈子越大,越显得寂寞,因为大家在这里都是无根的,今晚和你一起狂欢的那个人,他能陪你多久,是白头吗。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朋友也大她十岁。
  她突然删了朋友圈,男朋友的照片看不到了,她说她分手了,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快就分了,还不到一个月。

  她说:他对别的同事说我下面很紧。
  她的明天,会怎样?而他,会不会告诉大家,她不仅紧,而且约她连三千披索都不需要!
  这个男朋友,一定是一个自卑到极点的人了吧?只有这也的人,才会用伤害一个爱他的女生的方式来炫耀自己。
其实提到爱情,我也是不配提的,我也因为没钱自卑过,以为有钱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爱情,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而现在,我除了具备没有钱这个能考验对方是否爱我的先天优势外,找不到对方凭什么爱我的后天条件。
很爱我的那个女生,我们可以保持着友谊之上的感情,却不能做出友谊之外的事情。
在这个天天针对华人扫黄的岁月里,在这个菲国对菠菜进行整顿的动荡时期里。
我想和你肩并肩的走在马尼拉阳光下的街道上,享受着手臂偶尔碰在一起的怦然心跳。

转自微信公众号:菲律宾的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