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有缘,我们江湖再见。》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大家好,我是泡泡。

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
半载青春年华,如沙漏般,弹指而过。

小时候总盼着长大,可18岁那年,
还是和闺蜜跳着脚喊:怎么办怎么办要奔二了!好可怕呀!
20岁后,感觉时间过的越来越快了,怎么追都追不上时间,
25岁,朋友开始陆续婚嫁,我也走上了被催婚的章程,
27岁,我爸妈开始有意无意的抗议我的单身生活。
我想我是快老了,不然怎么开始学着在深夜买醉,
在无人的角落里流泪。

去年来菲时26岁,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日子还长的很,
两点一线的日子枯燥又无聊,夜班更是要熬死人的节奏,
低血糖两次后就不想干了,多少钱也买不来健康啊,
但当时快满年了,想着熬到拿了13薪再走,
结果,拿了十三薪又该休第二个半年假了,
休完了半年假,快过中秋了,中秋可以领8000p,
领完中秋的8000p,又快过生日,生日礼金2000RMB,
转眼间又快过年了,再有不到三个月就28岁了,
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焦虑,再不辞职又能休第三个半年假了,
休完半年假回来又快满两年,周而复始,没完没了!

考虑再三,终于在10月发完工资后正式提出了辞职,
本来应该11月18号离职,结果因为签证3号到期,
所以很突然的10月30号就要离职,1号的机票。

我既开心又不开心,因为离别来的如此仓促,
还没想好如何说再见就要告别了,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送你们几句话吧,
钱不是万能的,却是可以证明你有能力的东西,
一段关系,可能始于五官,可想长久,看的是三观,
长的漂亮终究敌不过岁月,活的漂亮岁月都要让你三分。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圣保罗优美地说出了宇宙的原理:
“万物在光明下无所遁形,同时万物在光的照耀下都会转化成光。”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有缘,我们江湖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