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造就的穷才

做招聘很长一段时间了,其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求职者真是让我苦笑不得,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有一天碰到一个男的求职客服,我给了他我们的客服简章,然后他就嫌弃工资怎么这么低啊,巴拉巴拉的,我当时有点无语,然后我就问,:
“你做过客服吗?”
“没有”
“什么学历”
“初中没毕业”
“打字多少”
“30个字吧!但是我可以练”
“8小时休2给你一个月6000还少吗?你觉得你有什么能力能拿到更高呢?还有就是你会什么?”
“别人家的都是7000起步了”
“那你为啥不去别人家呢?”
“这不看你们8小时吗?”


   大家看到这里生气不,要什么没什么,什么都不会,打字还要练?公司给你钱让你来练打字?

   这个行业虽然是灰色产业,但是也是老板投钱在经营的,是什么原因造就了来这边的中国人如此的没有逼数了?是理想,还是抱负,还是兜里可怜的两块五?

    奉劝你们这些眼高手低的人,要看清自己的价值所在,不怕没文凭,不怕打字慢,只要你一个好的心态,积极的心态,你会学到很多的,但是不要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进一家坑公司让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最后我亲切的问候了他的父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微信被永久封禁,我太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