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无处安放的灵魂,一个寂静的心

来菲已经2年了,看过太多,见得太多,对这里的一切都麻木了,人来人往,人走茶凉,以前每次有认识的朋友离开,心里都会有一些不舍,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有一个真心待你的人确实不容易,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每个在这边的人都带着面具,没有了真心

直到我遇见了她,那个善良的她,或许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有的人觉得她放荡不羁,有的人觉得她风流成性,可谁又知道她的内心的孤寂。
初次来菲,去了朋友的公司,一个黑公司做了半年,半年工资没拿到,还被坑了2万,迫于无奈只有回国,确实感觉不甘心,再次来菲。
刚来这个公司,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她,没有过多的话,没有特殊的仪式,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认识了。

第一次和她聊天,是在我做完第一个月准备辞职的时候,因为转正的问题,感觉受到了欺骗,她还在不停的劝我留下来,因为她也经历过这些,后来她告诉我,我能力还可以,走了可惜了,事实证明,她说的是对的,毕竟她比我早来菲一年。
后来看着朋友们,走的走,回的回,我每天除了工作别无他想,只想努力赚钱,就这样,我在她旁边一年多了,从懵懂的小白,到现在的老手,都是她一步步的带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习惯了这种感觉。

每天看着她笑,看着她闹,看着她穿梭在人群中,有些心疼。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这个东北的姑娘,大大咧咧的,不做作,仿佛她身上有着一种魔力,吸引着我,我们会聊很多,工作上,生活上,彼此交换着真心,一步步的,步入深渊......

直到有一天,她问我,你有女朋友吗结婚了吗,让我告诉她,那时候,她可能对我有点好感吧,或许是,或许不是,
在此以后,我们之间的秘密越来越多,在菲律宾这个国度,真的做到了交换了真心,给了对方自己的软肋,感情或许就是这样吧。
看到她生病会担心,看到她和其他男人说话都会吃醋,想每天都看着她,这或许就是我所谓的爱情吧。
心情越来越暴躁,有些受不了自己,那颗暴躁的心,有了一些痴心妄想,有了所谓需要追寻的东西。
或许遇到她,是我的一个劫。


无处安放的灵魂,一个寂静的心
遇到她,是我的幸运,也许也是我的不幸
每次她告诉我,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可是真的开心吗?
人这辈子,遇到一生都想在一起的人,很不容易,更何况在菲律宾这个国度,来过的人都说,菲律宾没有爱情,可谁又不想遇到一个激起你那孤寂的灵魂千层浪的人?
我遇到了我这辈子的那个她,有时候想想,失去了更可怕。

在这里的每个人,灵魂都经过了千锤百炼,包裹得严严实实,当一个人撬动了你的心,你脱下了你的盔甲,掏出了你的心,不管对方爱惜也好,揉虐也好,你都心甘情愿。
最初的爱情总是美好的,你问过我,你是第一次喜欢上别人吗?我回答是的,这种感觉很好,也很不好,容易让人胡思乱想,在于爱情这方面,总显得有些白痴,但是更多的,是无奈。

在我这里,没有意外没有惊喜,更多的,只有平平淡淡,每天都过得云淡风轻,为了钱而努力
而她的出现,打破了我一尘不变的轨迹。
可能有很多人对她表白过,可能她也习以为常,但是对我来说,那时候的内心简直不能用语言形容,激动?紧张?尴尬?

迫切的想知道一个回答,一个认可,或许是一个解脱。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怎么样,我只知道,少了你,我失去了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