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来菲七月又一旬了,虽然没有什么经历可以讲,但今天就发生了一件小事让我感到了一丝温暖。

一开始来菲,是在bgc水城那边住的,原本我以为马尼拉都是这样繁荣昌盛的。

后面公司通知说搬到趴赛了,到了搬宿舍那天晚上,我显得非常兴奋,因为别人都说趴赛美女多,所以我心里还是有点小期待的。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夜景,没过半小时我们车驶入了一处偏僻小巷,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新宿舍是在贫民窟啊,跟bgc是天差地别啊。

后面的日子我都是战战兢兢度过,每次自己走在贫民窟的路上都会感觉会有人突然冲出来给你一刀,所以一般我都是不敢一个人出门的。

直到刚才发生的一件小事我才意识到每个地方都会发生一些莫名让你感动的事。早上起来洗漱过后看了看手机11点15分了,这时候差不多是车要出发的时间点。我立马跑下楼,发现车子已经走了,往右边一看,车还在我的视野当中,我就立马追过去。

由于今天直接踩鞋而不是穿起来,由此我跑的特别慢。我听到前面有人大喊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英文,然后又有一个人再喊,之后车停了,我对着他们微笑了一下,他们没有看我而是喊完继续推东西走了。

我上车之后回头看了看他们心里有一阵莫名的感动,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为人善恶,但是那刻对于我来说他们是为人善良的人。 好了故事就到这里了,文采不好请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