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菲律宾小孩骂人 我惊了。

最近在吃饭附近的地方经常去喂野猫,今天喂猫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过来要钱,但我当时就带了饭钱,吃完饭身上就没钱了,是一分都没有。磨了我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看我确实是不给了,就骂我傻逼,特别大声的那种,一边走一边骂,大概骂了五六句,发音还特别标准。我当时气的啊,真想过去理论一下,后来想了下之前朋友跟我说这边要钱的小孩子都是有大人在一旁盯着的,千万不要去理论,去争吵,不然容易出事,身上被穿两个窟窿都不是不可能的。想想就算了。
但是我实在是不敢恭维,我并不是说菲律宾人素质差,受过教育的也还是有一定的素质,我也可以理解贫穷,饭都吃不上了他们对钱有多么的渴望,但是我给你是情分,不给也是本分,我平时也不少给路边要钱的小孩子钱,难道我就要一直喂饱你们,一次不给就要挨骂?不求你知恩图报但是你也不能这么对待吧,再说那么多要钱的我能供的起吗?哎,以后再也不会给路边的钱了。心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