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输了爱,堕入欲海,他们喊我“女赌狗”(上)

文章内容是根据我身边的一个女赌徒的亲身经历,真实描写,分享给大家,我花了1个星期了时间给她的故事做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描述,希望警戒惩戒所有人不要做沉迷于赌博,洁身自爱,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胜过一夜暴富.


女赌狗的忠告:直到上周,我仍欠着16个外债,还完的48个债务,耗尽我整个青春。断掉所有亲人的联系,忽略每个成长中有交集的人和友情,我真正的明悟了,什么叫做活着,什么又被称之为生活,只是代价太沉重,我,和正在看着此贴的老哥,苟活着,守着最后那一点可怜的自尊,在坦白、戒赌、复赌、洗白、坦白、戒赌、复赌中不间断的轮回,七宗罪,我们犯了贪婪。懒惰。妄想。嫉妒。暴怒。这五条,忏悔无用我还是要把这段经历贴出来,用以警示自己和诸位老哥。

毕业,一场旅行,种下赌博的种子
14年,我从北方知名的985大学毕业,应闺蜜们邀请,一起去毕业旅行路金波说过一段话:每个人30岁之前要去四个城市:
纽约:世界中心;
东京:邻居和敌人;
台北:华夏的另一种可能;
拉萨:信仰的力量。
纽约囊中羞涩,暂且搁浅,倒是东京和台北,在夏日的阳光里等着我们。

飞机降落在香港机场时,窗外飘着雨,风也很大,却挡不住我们五个人的兴奋。被养在笼子里歌唱的金丝雀,终于有了她可望可及的自由。在香港,我们是爱拍照的游客,在旺角街,然后去添好运茶餐厅吃肠粉和虾饺。在台湾,我们是爱笑的女文青,路过西门町,哼唱着周杰伦的歌,在日本,居酒屋留下过我们的醉态,富士山下到箱根的路程,是青春和爱的距离。返回香港后,我们日落时分乘船抵达澳门氹仔码头,好闺蜜提议要不要去赌场玩我们5个女孩,毫不犹豫的就通过了这个提议,谁说女儿身里不能住一个赌神?
到了澳门氹仔码头,才发现根本用不到任何旅行攻略,好几个度假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就停在码头闸口对面,非常显眼,不会有人问你是谁,也没有人查票,巴士一坐满,就会载着一车彼此陌生的人向酒店开去。


一下巴士,眼睛所见,一片金色,长长的走廊和穹顶上的壁画连成整片金色长河。道路宽阔、门廊高大,似乎永没有尽头。我们几个有一种醉生梦死的幻觉。我们按照巨大的酒店地图穿越大堂、娱乐场,穿过西翼套房、途径西翼大堂、路过南翼套房、径直走出南翼大堂,繁多的标牌中很容易迷失方向,直到我们遇到大运河街,仿佛真的置身于艳阳天里的威尼斯。两边“河岸”上是鳞次栉比的店铺,Prada、Gucci等应有尽有。

夜晚在不知不觉中降临,我们却毫无察觉,仍是一派白昼明媚的景象,真正的时间消失了,空气里流动的好像都是物欲,我们几人像电影的主人公一样,掉进了一场巨大的幻觉!进了赌场,我们每个人都换了500-1000港币的筹码,入场了,怯生生的东张西望,也不敢和人大话,就只有我们几个人低声耳语,转了一圈,挑了一个只有发牌人坐着的空桌子坐下,结果发牌的荷官指着身旁显示“$1000”的显示器、和蔼地对我们说:“这一桌一注最少也要1000,后面很多人玩百家乐,你去喇边(那边)吧。”我们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百家乐,只能清楚地看到台面上摆满了下注的筹码,“庄、闲、和、庄对子、闲对子”我们几人战战兢兢的落座,观察其他人怎么玩,姐妹在手机里搜着攻略,不一会我们便摸清楚了玩法,开始下注,不一会,我赢了500多块,一个姐妹赢了700多,其他姐妹有赢有输,总之,不知是不是老天眷顾新手,我们几个人玩了一个多小时,总共赢了将近5000,有姐妹看了看时间,就说,我们还要去其他地方玩呢,走吧,都玩了一个多小时了,我有些不舍,又怕扫兴,只好拉着另一个玩的正在兴头的姐妹,一起出了赌场,别说,此时我们恍如赌神附体,就连出门走路的姿态,都生生的多了好些霸气。之后,因为时间安排的缘故,我们只能连夜乘着飞机,返回我们的城市,但,赢钱的那种刺激感和快感,却悄悄的在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只等它发芽,开花。


很多人都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我觉得这是一个历史骗局,
小赌也会逐步堕入大赌的深渊,唯有不赌才可以彻底杀死心底的魔鬼。
每次回想起澳门之行,内心都无比懊悔,人的好奇心不能不去约束
如果,哪天我们对杀人的感觉起了好奇,那是真的堕入无间炼狱了。
我也明白,赌徒懂得太多的道理了,但是我们无法控制,直到被赌瘾控制。
梦中的婚礼,人生转折点,一面天堂,一面地狱

 
15年年底,好闺蜜拉我入了一个群。此时我并不知道,离开澳门后,很快,她就踏入网赌的漩涡了,不过那时候的她,玩的并不大,只是偶尔娱乐罢了,理智还在。

而此时的我,考入了本地的公务员,有个疼我爱我的男朋友,见过家长,就要订婚。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网络的发达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让深渊更近。
我记得还有一周就是元旦了,好闺蜜私下里和我说,拉你进个群,有惊喜的,没有任何抗拒,我就加入了这个群,有懂行的闺蜜在,很快我就知道这群是干啥的了,网赌讨论,技术交流,等等,我和闺蜜平时话不多,偶尔发发言,那时候,还不知道有AG亚游,是在其他台子,名字就不想提了,提了就烦躁。

第一次玩,充了50,随便的玩了几把,赢率挺大的,但没在意,也没提现,那时候生活很忙,没时间想太多,就先放在一边了,闺蜜还是经常的来找我。

有次,闺蜜喊我出去玩,和男朋友告假后,就去她家了,这一晚,才是真正入坑的第一晚,用之前留在账户里的钱,打到了3000,怎么下都是赢,50赢3000块,放大60倍,我心里依然顿时被惊喜感染,虽然很警惕,但是我想,只要输了,就不玩了,反正也不是自己的钱。

我以为自己能控制的了结果,可是当赢了3万多,又很快输的剩下1万2。这时候 ,心里开始不愉快了,即便那是赢来的钱,曾经不属于我,可是赢了之后。这就是我的钱,这种心理就在这次,埋下了后来堵疯的伏笔。

当时想的简单,只要再遇到输的局面,就不玩了,就此打住,也没损失。闺蜜那晚牌运比我还好,赢了4万多,那晚我们交流心得,打法,互相提醒。这样的日子,过了多半年,16年夏天,我和男朋友去看了婚房,当一切都搞定后,男友家里积蓄差不多就要掏空,我家尚好,婚期定在国庆。


因为忙,我平时也很少玩网络菠菜,偶尔打几把,有输有赢。
9月初,好闺蜜喊我去旅行,说要去欧洲五国,还说一切费用都不用我出,对她知根知底的我,就问了,你哪来的钱去旅游?去的还是欧洲。她得意的炫耀自己的赢利,手气,大方的转给我2万块,说“别替姐省钱,不差钱”。

我因为个人的私事,没法一起去,只能作罢,好姐妹转的2万块,静静躺在钱包里。晚上,因为新房装修的事情,和男票吵了一架,心情很差,一个人躲在家里喝闷酒,心里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憋屈,在现实面前,我们都是奴隶,房奴,车奴,欲望奴隶。

莫名想着白天闺蜜的姿态,我就充了2000块,想试一试,看能不能赢一点,只要眼前的日子能宽松点就成,比较幸运的是,晚上赢了,2000赢了1.6万,当时的心跳很快,那种惊喜感充斥整个大脑,一个人的深夜,狂喜。

当得之不易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快钱,开始慢慢补充亏空之后,我对菠菜不再抗拒,心中的警惕,慢慢开始产生了变化,只要控制好自己,就不怕。

很多很多赌狗,我们的初期心理应该很相似,我们看过那么多家破人亡的案例,可我们的大脑却接收了更多一夜暴富的冲击,我们看过太多道理,我们太自信,最终却被贪婪一点点吞噬了理智,吞噬了价值观,吞噬了一切美好。


网络菠菜,开始侵占我的生活,释放情绪,减压,兴奋,这个道具无疑比致命还可爱。

是的,这就是我临近婚期,内心一点点诞生的念头,从一千两千的满足,到一万两万,得到了,就想要更多,其实这不应该用人心贪婪去描述,这是人类的本性,自我造梦。

玩了两周总体是赢的,下注也从刚开始的50、100到200、500、甚至敢玩一把1000。
直到,一千两千已经没那么兴奋了,理智的时候,我发现这种情况很不妙,心里却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轻松的来钱,就像一个敞开大门的提款机,温水煮着青蛙。

从当初那个买三五百化妆品,都要犹豫纠结的勤俭小姑娘,变成了,想买任何色号的口红,眉头都不皱一下,开始大手大脚花钱的败家女。好的习惯养成要耗费掉整个青春,但坏习惯的自我毁灭,只要一天,甚至一个时辰。

9月23,距离婚期就一周了,我们选了市里很不错的教堂,那是我梦想已久的婚礼,而整个9月份到婚前,除去输掉的5万6,赢了7万,手头有钱了,走路都带风。
闺蜜早已欧洲归来,忙活我的婚礼,不过,她的状态似乎并不是特别好,她一直都是比较大胆,很个性的女孩,常常讲,她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在亚速尔海域,去看世界上最大的鲸鱼群,追着鲸鱼,当个海的公主……

我能看到,感受到她眼里的光,她爱潜水,她喜欢看雪山,她想去南极,她爱冒险。
赌徒的身份,其实并不影响她爱这个世界,只是暂时没有伤害到她浓烈的好奇心。

我以为她是受到我婚礼的刺激,想恋爱,想有个疼自己爱自己的男人了,直到她开口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最近手气不佳,之前赢的13万,还回去8.3万。

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劝说“虎妹,玩这个千万不能上头,要学会成本及时间管理”
“这个钱,先不急,等我婚礼结束了,咱姐俩抽空研究好方法,能打回来的。”
“你现在状态不好,可不许再碰了”她很听话,直到我的蜜月旅行结束,都没再碰。

不知不觉,从澳门接触赌博,到婚后蜜月,已经过去两年,懵懂的大学生,嫁给爱情,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羡慕的幸福。我总觉得助纣为虐的往往是现实,如果没有高房价,没有太多需要花费钱的仪式,我可能会安安分分的工作,做个贤惠有趣的妻子,生活,站在背后,狠狠的推了我一把,而我也是心甘情愿的扑进了深渊,理智交给恶魔。本是人生最具意义的婚礼,成了我人生最具意义的两个转折点,幸福和毁灭。

1 comment:

  1. 14年毕业的赌狗, 还在继续挣扎,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