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要过节了,血与泪的教训告诉你:谨防身边的小菲们!!

用真实的血泪教训告诉你们千防万防一定要防着身边的小菲。


   15号才发的工资,我和我朋友的钱准备一起换成人民币,结果昨天早上走的急。忘记带走了,保姆去打扫卫生的时候直接偷走跑路了。加一起总共十多万吧,真的很后悔很难受!(这就是事情的大概,下面我跟你们说说具体过程)
此保姆名字叫ELSAPAPIN CINCONIEGUE。 在我家做了4个月的保姆,期间虽然有些懒惰,但我没有对她进行什么批评和惩罚。就在昨天下午我们另一个保姆给我打电话说Elsa把她负责所有公寓的钥匙给他了,人也不知道去了哪,我就给Elsa打电话,直接关机了。这时候我突然就想到还在宿舍里的钱,我马上就回宿舍,路上还在祈祷是我多想了。结果可想而知,包已经空了,人直接跑了。她把我们其他保姆的联系方式也全部拉黑!

     我直接找大楼申请调出了监控,昨天下午两点44分,看着她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从地下停车场出去就再也没回来过。因为这个保姆是中介送过来的,我又联系了中介。( 此中介名字叫CYX manpower)之前也一直在他家招的司机和保姆。对于这部分我很有怨言,这名保姆来的时候带的简历里是没有NBI(无犯罪记录)也没有 Police Clearance!而我自己也有过错,因为当时公司急需保姆,也没有过多的追究这个文件。(只有做行政才会知道,对于小菲们入职这个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就是政府证明这个人没有前科,没有犯罪过)当我再联系中介时,他们竟然没有存档?也没有紧急联系人?就只告诉我因为当时这个员工在他们家是有过前一个合同的,那时候前任雇主也没有对她有什么投诉?难道就因为这,中介就不需要对小菲进行背景调查和信息更新吗?我也当然知道,钱放在宿舍里是我们的过错,那我们从中介花钱招人不就是求得一个安全吗?我们还去到简历上的地址,结果扑了个空,被告知人早就搬走了。

     心里的希望越来越渺小,最后一点希望 我们去了警察局,笔录录到凌晨12点多,警察也直接告诉我们,人找到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基本也不报什么希望了


就这样两个人的工资白白打了水漂!最后再重申一遍,望各大行政看到此保姆请告诉我,或者准备招此保姆的请直接送往警察局,警方那边已经备案了。招小菲来工作是真的非常麻烦的事情而且大家都知道,和小菲有了员工纠纷,这边的法律只会保护当地人。所有招人之前务必擦亮眼睛,该有的证件一个都不能少,如果发现有不对劲的地方,留好证据后再开除!



此保姆长这个样子,看清丑恶的面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