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我们在美好的年纪相遇,而我却养不起你

为什么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当我们在美好的年纪相遇,而我却养不起你”,相信很多热恋中的情侣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故事要从我跟她相遇至相处说起,因为刚出学校没多久两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我那时的工资最低3k-4k左右,好点的话5K-8K!两个人在那个陌生城市租着房子过着小日子,就这样持续一段时间!她的工作不是特别稳定(中间换了好几份工作),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新的人生规划了!听这话我内心还是比较高兴的!但事后她又告诉我她的人生规划实现需要好几万做铺垫!因为她跟自己家里面人提过,家里人既没有刻意支持,也没有提出反对!而是让她自己考虑好(这里大概意思也是从她哪里知道的),就这样她自己报名那个课程,由于自己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所以这边是无法支付全部的学费!这时候这边被人诱导以我的名义办理高额贷款!因为我工作当时还算稳定,然后说好了两个人以后一起努力一起还!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可事后结局就是次次因为找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事情两个人避免不了争吵!吵架也是正常,久而久之看似平淡的生活实则是有人在背后苦苦支撑着!直至我工作不稳定,她也一直没工作!两个人开销越来越大,还要背负好几万的贷款。最后我选择了踏上菲律宾这个梦幻城市(正应了自己心中那句话穷都不怕,还怕什么?)。本以为自己这次选择可以改变什么,但确实改变了自己没有改变她!来这边见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也见到很多不友好的事情!这里唯一的好处少了一丝烦恼却多了几分孤独!她依旧还是没有工作,努力帮她找了也见到她自己找找工作,但不是工作不满意就人家要求太高了。就这样依旧没有工作!另外一件事情也发生了,之前学习几万的课程这边也因某种原因随之中断了,等于说钱被线上骗了弄不回来这种!而我依旧自己一个人承担这好几万的贷款以两个人及所有的生活开支。

来菲律宾以后,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样奔着高额的工资赚钱过来的吧!当时身上就仅有的几百块钱!因为来之前都把钱花在那座城市租的房子以及后续的生活上了。就这样进入一个包吃住的公司!这里看似工资很高,殊不知迎来的都是高额赔付!意思就是你如果坚持不下去,就可能背负一身债了!这里就不过多描述了, 既然来了就没有什么坚不坚持不下去的!

来这边没过多久,家里那边身边关系最好的兄弟应该出了点事缺很多钱!这边找到了我(对于这位兄弟我就不过多描述,总之一句话他有困难只要我不倒下,再大的困难我都会竭尽全力去帮的),这位兄弟考虑到我没有那么多钱,也没具体跟我说他到底需要多少钱!估计他自己也知道我没钱才不好直接说(总之这兄弟人品我是信得过的)!然后他说月底要是还缺钱的话就找我!因为我本来打算把自己有的钱都給他的,但他依旧说月底差再说!(看到这些我有些心痛,心痛不是这件事,而是觉得自己兄弟有难处了,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因为曾经自己最困难的时候都是兄弟一手扶持过来的),一边要担心对象的事情,一边要担心兄弟能不能度过眼前难处。

总之一句话没钱好难!

后面有一件事还是比较寒心,因为对象找工作以及被骗几万这个事情,两个人也算是意见不是很合得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想办法挣钱保证她在那座城市能坚持到到我回去吧!但越是这样坚持我就越没有多大信心了,因为当初来都沟通好了自己来这边一心就想挣钱,等稳定了就回去再沟通商量一下后面两人的发展!但貌似时间证明我离开这件事让她觉得很不公平,因为当时她既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而我也是瞒着家人背井离乡。耿直来说一个男人你想要得到什么必须放下一些你不愿意放下的东西!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了都是有代价的!

要补充的就是她的家境非常好(其实这一切对她来说是不太公平的),而我只是一个家境普通的人!更何况我现在自私的选择了离开那个地方“留下她一个人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现在看来以后彼此真要走到一起是很难的!如果说在她要求不多的年纪我都养不起她的话,那以后走到一起还有可能么!可能当时我们选择彼此的时候以为事后很多事情可以一起面对!但回想起来太难了,特别是在金钱和爱情不好平衡的年纪选择太难了!有多少人会理解男人搬起砖头的时候那双手不能拥抱爱情,又有多少人明白女人选择相信爱情拿青春奋不顾身打的赌一个不确定的幸福未来!总之两个人如果彼此相互理解和信任对方生活再累也是甜的!

总结: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豪赌,赌赢了来菲律宾,赌输了依旧不要后悔来菲律宾。因为你穷的连赌的勇气都没有活该输!现实就是赢了享受人生,输了从头再来!(不要在本该相信爱情的年纪败给了金钱,致那些还在不断努力的朋友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