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出国像是来接受试炼的

记录下在国外最惨的两天~

第一天
上东家离职,半夜喝完酒去取款时密码错三次把卡锁了,取款有两种密码,一种是自己的密码 一种是PIN密码,惯性用自己的密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半夜了没有多少本地钱, 也不够开房,所以在麦当劳餐厅度过一整夜,空调超级冷....(诸多情况说不清,也不想联系其它人)
天亮了,微信零钱仅剩的八百人民币,拖着行李箱到处找中国超市换本地钱,逛了一圈无果,之后不知哪来的勇气,拖着行李又出发了,本来的念头是边走边找,运气好的话可能走一会儿就碰到了,哪来的自信哈哈哈 因为谷歌地图搜索显示3公里外的一个CBD有唯一一个中国商店,跟着地图来到了中国超市发现关门,看着更像是没有正式开业或专门给附近的人送货上门,一路上经历的暴晒、累、顿时就分文不值。 人如果衰了,就算附近有中国人,你也不会遇到!比如说我。

怎么办?继续走! 走啊走啊!中午来到了一个麦当劳,身上还有90当地钱,人民币10几块吧,点了一杯可乐,并且是中杯的,我不确定够不够钱,花了55 然后在那趴着睡着了。
下午一点多,脚上起泡了~ 手起茧。都疼,不想走了,好疼啊! 累也要继续出发, 这一天路上真的还有很多事,尽量简短,后面到了一个日本酒店坐人家大堂,是的又睡着了, 然后被人赶走~其实是自己走的~那个经理让服务员来叫醒我,问要不要帮我叫的士,我说我在等朋友,那个经理鞠躬致歉的样子,哈哈哈,我自己都羞愧, 没一会儿就开溜了!

因为我的手机有问题,电量显示100% 但是随时可能关机,一给他充电就开机显示100%.... 路上也找地方冲了三次,投币 5块10分钟的机器, 后面一次是去一个当地小女孩的地摊小卖铺蹭的, 然后又碰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本地女人, 她在台湾待了六年, 人挺好, 我说了我想找中国超市还有要去哪里, 她还问了她的老板, 是个台湾女人, 也告诉哪里有, 然后查了地图还有6公里左右……

我这大半天才走了5公里左右,继续上路, 到了下午4点了, 路上就是累, 其它没什么, 终于走到这个商业中心, 我知道有救了, 哈哈哈... 当时没有那么绝望了!  看到了本来要约好面试的公司大楼, 问了人知道附近的中国超市方位……800换了6000本地钱, 好开心啊顿时去了星巴克, 因为手机随时关机, 边充电边玩 比较保险, 也可以联系一下附近公司, 安排面试, 好尽快入职安顿。

联系了好几家, 第二天面试 ,约好一家 7点, 找了附近酒店 2.2公里, 有钱了果断打车,酒店在当地红灯区,价格1450+1000押金, 有点气人??的是回到房间洗澡出来要出门找东西吃 发现 2000P不翼而飞了,付房费的时候明明还在,唯一理由是, 大厅到电梯往上到房间这段时间内被人偷了, 我怀疑在电梯里, 两个女人一个抱着孩子应该不可能, 男服务员帮我拿行李也不太可能, 另外一个服务员坐着凳子专门负责按电梯的, 在我前面也不可能 ,最有可能是有一个女的光着脚丫 在电梯外就觉得有点什么....要求查看电梯监控以没有人在值班理由! 无果!  身上还有800左右吧本地钱,出去买了点生活用品,旅行装 ...还剩下650,去点了一个饭, 一支啤酒, 路上碰到的女的各种邀,毕竟红灯区,回房间睡觉, 是真的又累又困, 闭眼就能睡死过去. 结束一天。

第二天
起床查看时间,苍天啊!!!手机关机,在充电但是开不了机,一个星期前有过一次, 后来是放着充了一天, 后面自己又自动开机了。 呃...差不多11点退房 押金退了1000 身上还有1150 打车150到昨天晚上的附近。 吃了一个煲仔饭和一份绿豆汤。 花了380 吃完了手机还是没法开机。 抽烟在咖啡厅充电, 途中迎走几波人, 咖啡厅睡觉····下午5点终于自己开机,开机了…
面试已经爽约 再联系一家 被安排到了明天的中午1点 意味今晚自己又待一晚上 等明天 现在身上还有80 还有最后一根烟,今晚继续扑街……
总结出来,我挺看得开的了。

分割线2019.10.9———————————————————————————

现在的我回过去看,当时的我确实有点傻,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
第一点:为什么不直接打车去到商店换钱再给司机支付?(当时可能想随便走走)
第二点:洗澡出来钱才不见的,房间可能有人进去,只是没有发现?
第三点:思绪大多数是被手机影响。

当时并没有很快就找到了公司入职,来到这边第三天晚上好像是在711度过,后面向朋友借了钱,,在酒店住了将近一个星期。然后正式入职,一直做到现在。

随便说一下我的上家奇葩公司吧,两个小老板,没有管理能力的,天天在员工面前晃悠,一个大别墅几十人住一起,可能某位员工说了什么话传到了他们那边的,结果就是三个半夜挨个拷问出源头,双倍或者几倍赔付全凭心情~对的,他们认为威严是这样建立的。人心晃晃,能正常工作才怪了。反正我就做了将近两个月,只拿到一个月的工资,然而这一个月的工资也刚只够赔付,所以我应该是去参加魔鬼训练营培训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