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菲律宾日常 - 路上遇到劫匪

就在今天凌晨,2.30分下班,离宿舍10分钟的路,我一个人默默走着。

跟平常一样,周围和往常一样安静,时不时开来一辆面包车,这些都是去公司的接送车。我靠着边上走,走着走着,有一只猫踢翻了什么东西,噼里啪啦吓我一跳,顿了一下,继续往宿舍走,就在此时,离宿舍不到 200米,转个弯就到宿舍的时候,有两个闪光灯离我越来越近,我一看,不对,这不是面包车,这是两个摩托车,我就立马靠着墙边慢慢走,这时两辆摩托车靠近我,下来3个小菲,18到20岁左右,一个冲上来就讲give phone,give phone!马德真让我撞上了,心里默默说了句草泥马,我就站直跟他们说了一句what?还好念过几年书😂,一个小菲再摩托车上,一个靠近我说想拿我手机,另外一个小菲手放在衣服里做手枪的样子对着我,我他么!!

但是突然觉得这三在吓唬我,我就左手捂着袋子不让他抢我手机,右手去抓小菲的假抢,估计小菲也懵逼了,没想到我胆子大,他们也怕,离我最近的,冲我甩了一拳,我喊了一声,fuck you!他们竟然跑了😱,妈呀,我一看后面的面包车来了!

看样子是面包车救了我。

走到宿舍门口几个保安和我打招呼,有个叫了一句你好啊,我以为是中国人我就说我被打劫了刚刚,他说听不懂,比划半天终于懂了,夸我英勇,给我竖大拇指😂😂,回到宿舍和舍友说了,他们也吓到了,才发现自己大腿被小菲推开的时候划伤了,敷了点药,睡觉了。
希望同胞们以后回宿舍最好一起走,我今天也是走运,也不知道那三小菲的枪是不是真的。
总之注意安全. 结伴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