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菲律宾日常 - 惊险!Philim life 偷盗团



就在前天下午四点多,philimlife正门口的那个地下通道。因为刚从国内回来,风风火火的赶去上班,体验了半个月国内的安全环境之后,思想比较松懈。那个地下的扶梯是比较宽的那种,可以站两排人,我上到扶梯之后,左侧一下子赶来3个人,并且有两个站到我的前面。第一个人扔下一瓶爽身粉,假装要捡起爽身粉,这时关键的来了,前面的两个人一下就都站不稳了,使劲的往后靠,我心里就想了:可千万别踩我鞋,结果妈的一脚就踩了上来。
就这样往后靠了5秒左右吧,我心里又想这个逼怎么这么笨,就是捡不起来呢。注意力全被前面的人吸引住了,也没有感觉到有人摸我兜,因为手机上面插了个耳机线,可能他们觉得不好偷。又过了5秒左右,想到了可能是小偷,我猛然回头,发现胸包都已经被后面站的人拽过去并且给我拉开了。脑袋里第一想法就是看看东西丢没丢,这么十几秒过去了,即使丢了也很有可能被他们转移到其他人手里。因为钱是放在包的夹层了,没有被偷走,其他位置只有一串核桃。很幸运的啥也没丢。
自从背上这个胸包以后,我就从来没有想过有人能拉开他,这次时间真的是给我一个警醒。这两天出门的时候裤兜什么也不放,全放在包里,关键时刻只要护住我的胸包就可以了。

此贴给光大同胞提个醒,不要把大鱼的形象树立起来。现在菲律宾人已经很讨厌我们了。
再说一个事,最近的菲律宾手机号,每天都能收到菠菜公司发来的招聘或者招代理的骚扰短信,特别烦人,试想一下,如果菲律宾人每天都收到这样的短信,他们更会仇视我们,很多时候中国人再海外被歧视,都是他妈的一部分中国人作的。也希望中国的老板们和同胞们给以后想要海外务工的华人留一条生路。不要做那么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