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9

菲律宾故事集 - 马尼拉。这个让我改变命运的城市

昨天我爸又打电话给我了,说家里的土瓦房又漏雨了,刚打了1000回去修,我剩下的几天要吃泡面度过了,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菲律宾的原因,出来前家里把最后一头猪给宰了。为了让我能吃上家乡的一口肉。我出来挣钱补贴家用,家里的农活已经全部落到了我13岁的弟弟手里,我每次一想起都忍不住难过,今年赚钱回去,我一定要给我弟弟多买几件新衣裳,给他买几双好点的手套,他才13岁,现在的双手都是老茧是我这做哥哥的没用。

我还要感谢让我来菲律宾的那个HR,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做狗推,不然我的一生可能就那一亩三分地,早出晚归,可能也和我叔叔他们一样50多岁娶不到媳妇一生平淡且艰苦的度过,来到菲律宾之后我都有勇气挣够钱给家里,然后再攒十万回乡盖房子,娶隔壁村的翠花当老婆。一直以来我都是尽力的融入马尼拉这个大环境,隐瞒自己的身份就是为了能守住仅存的一点自尊。

我也不怕大家笑话 事实就是如此 要不是去年遇到了贵人我也不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可能还是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的做着农活。

对于你们大部分人来说生活有很对意义,对于我这种从小乡村出来的农村汉子来讲,哪有什么生活哦,都叫生存。人间实苦,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睁眼流泪不是咸的,是酸苦的,我试过好多次。

马尼拉的欲望太纷繁,我还得努力,很多苦本来就应该是我承担的,我不能有一点快乐,这样对不起我13岁的弟弟。你们都高人一等, 我只是平凡人,现实我们无法相遇,只能在投稿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马尼拉这个让我改变命运的城市,或许很多年以后。我想起这里的人和事,会潸然泪下。感谢现在的自己,让我的未来更加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