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9

菲律宾奇葩 - 是真的健忘吗

人活着到底靠什么,吃喝成为了必要因素

每天都在思索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

今天喝什么,明天喝什么

好像永远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又或者想吃的吃不到

每次点餐的时候都很纠结

但是就在这样的事情上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类人

每天都和你一块点餐,然后事先不结账,等餐到了给钱

这没有问题,问题在于餐到了也不给钱

我是比较喜欢组织点餐的,因为口味挑(pin)剔(qiong)所以不会点特别多

也不够起送,所以就组织自己的同事一起点餐

我不太喜欢事先把钱收起来,因为我记性不好,会乱

所以我喜欢等餐快到了的时候交钱,或者我先垫资

饭到了他们来拿给我钱就好了

点过几次每次都亏钱,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每次都少几百p,前几次以为自己花多了

后来有一天一个同事正好没给我钱,我模糊的记得他好像没给,然后我问了一下

他说等会,没零钱,我说那就算了吧,我给你开了,下次请我吃就完事了

他说行,本身就是开玩笑,也没在意,后面依然有几次然后我就问你什么时候请我吃

他说那就今天呗,点完以后给我送来了,我依然不太好意思,还是给了钱,他也很客气的收下了

后面我就注意了一下,确实有几个人点餐一!直!不!给!钱!

然而一百多二百也不好意思张口去要

过去也就过去了,以后避免就好了

慢慢发现这一类人基本上都是那种非常节(kou)省(bi)的人

点餐永远都选择最便宜的,喝东西永远都不点的,水果什么的只靠蹭

不是说节省就是抠逼,但是你节省了自己的却坑了别人,那你这个思想就是有问题

你的钱是钱,我的也是,所以后面基本都不会再去联系他去凑单,避免被坑。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同事,这样的人和朋友

1 comment:

  1. 请问这个博客是怎么玩的 我怎么一点也找不到博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