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菲律宾生活 - 菲律宾记录

不知道大家是多久才适应菲律宾的生活,不管衣食住行和国内都相差非常大。来到菲律宾的第二个月,记录现在对菲国的心情。

宿舍:
记得刚来的那一天,怀揣着美好和对外国的热情去了宿舍。没想到环境真的很差,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住,但还是比我想象的差不少。
只有一个小窗户,房间异形,灯光阴暗,双人床。空调冰箱突然发出异响总会让我一惊一乍。洗衣机用不了,热水器的喷淋还没有固定装置......简陋的环境让我瞬间产生了回家的念头。
但是中国人顽强的适应性在这里就体现了出来,来都来了。
于是上班的第二天开始给人事小哥提出可不可以改善环境和更换措施,答案当然是不行的。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轰炸人事小哥的要求都有点好笑。
两个月过后已经能适应现在的环境,就连有一天下午突然接到通知说有个小姐姐来和我分享宿舍,也能欣然接受。
可能自己的适应力菲国的锻炼里增强了也说不定。

周围的人:
不得不说能坚持在菲律宾的人,都是有自己独特之处和很好的为人处世之道的。
我能很明显的发现在这里久住的人都很会说话,也很会察言观色。
当然大家都很友善,也很乐于帮助你。有幽默受人喜欢的小姐姐,也有活泼美丽的妹妹,还有脑洞特别大的小哥哥。
作为一个刚来的小白,少说话多做事才是王道。我要向他们学习的还很多。

家人:
以前对于身边的所有事情都会和家人分享的我来说,来到菲律宾后,也会因为担心家里人而总说自己过的很好。
记得前不久公司出了事,我很迷的逃过了一劫。虽然自己没有什么事,但是不敢想象如果我和其他人一样移民局5日游是什么感觉。我可能会坚持不下去。
这件事完全不敢和亲人提起,毕竟说了也没什么用,他们还会因为担心我而直接让我收拾包裹滚回家。这里就不得不佩服同事们,真的都非常坚强,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挺过来的,明明看起来都是一样大的孩子,所能承受的东西可能比我表面看起来更重。

饮食:
对于吃货来说,最大的爱好就是走街串巷寻找好吃的。虽然很多前辈和我说巷子里不安全,路边摊不要吃。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好奇的心,做好攻略后一一尝试。
比如炸香蕉,芒果虾酱,烤鸡,sisig之类的。但是吃了一大圈后,可能尝个新鲜还是可以的。说有多么美味流连忘返估计没有。想起之前旅游来菲律宾吃添好运,觉得这家也太难吃了,赶不上点都德的一半。现在添好运已经是我觉得菲律宾很好吃的餐厅了。
再者中秋节的时候公司聚餐,吃完回家就直接急性肠胃炎加高烧,20多年从没有得过急性肠胃炎真切的感受到了这种病的痛苦。给我选择的话,可能牙疼或者肚子痛会更让人能接受一点。回想起餐桌上的猪肺,我这辈子都没听过猪肺还能吃。不知道那是什么的我还送了一筷子进嘴里,最后好心的小哥哥提醒我,那是猪肺。我当时的表情你们可以想象。
又一次和小姐姐上班路上看到菲律宾本地的椰子糕,没忍住买了一个尝尝,当天小姐姐就吐了,而我也胃痛,养了两天才好。
不管是不是椰子糕的原因,我已经准备放弃路边摊和各种新鲜尝试,安安心心吃外卖和中国菜了。
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也奉劝大家不能瞎吃,异国他乡非常不好买药和看病。在国内打个点滴300就能好的事情,在这边买了1Wp的药,养了一周。
希望大家在菲律宾都能照顾好自己,好好挣钱。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